週一. 12 月 11th, 2023

還沒下車?國民黨續抹蕭美琴美國籍 賴競總酸:選情告急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明,經內政部查證,蕭美琴父親蕭清芬從未有任何喪失或回復國籍紀錄,自始至終都是國民,蕭與大家都一樣,一出生就具有本國籍。

國民黨今(11)繼續抹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曾僅具美國籍。「賴蕭配」競總發言人陳世凱重申,蕭美琴已多次對外澄清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中選會也已審定資格,國民黨卻視而不見,是不是「侯趙配」選情告急只好抹黑攻擊?反轟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至今還不辭新北市長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才是最大雙標黨。

陳世凱重申,蕭美琴已多次向外界澄清,自己從未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因此也沒有「回復」問題,因母親為美國人,早年確實擁有美國籍,但在2002年就已向美國在台協會申請放棄美國籍,也有相關資料文件能夠佐證。

他說,關於當年的相關討論,皆因我國的「國籍法」與「戶籍法」有不同的身份與規定,不過她在擔任僑選立委當天就已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因此相關問題也在她進入國會後獲得解決。

陳世凱表示,中選會已審定參選資格,查無蕭美琴具有外國籍、回復中華民國國籍、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等情事,然而國民黨卻選擇視而不見,是不是眼見「侯趙配」選情告急,只好一再冷飯熱炒,一再用抹黑攻擊來影響選情,實在令人遺憾。

陳世凱痛批,反觀趙少康身為國民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至今還不願辭去中廣董事長職位,意圖躲在背後控制媒體公器私用,顯然就是對侯友宜、國民黨選情沒信心,更擔心自己敗選後將一無所有;侯友宜也同樣也不敢請辭新北市長,甚至將新北市政府當作自己的競選總部,淪為侯友宜打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