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衝 國會過半!》蔡英文守北基 拉抬鄭文婷、何博文、張宏陸、吳秉叡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繼續固守基隆、新北雙北,接連為立委參選人鄭文婷、何博文、張宏陸、吳秉叡站台。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10)繼續固守基隆、新北雙北,接連為立委參選人鄭文婷、何博文、張宏陸、吳秉叡站台。蔡英文強調,未來世界的變化很多,台灣面臨的挑戰很大,需要有經驗、有歷練的領導人、有經驗的團隊來面對,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是最好的人選。

蔡英文昨早赴鄭文婷競選總部,手作「撐基隆」雨傘,期許鄭文婷可延續現任立委蔡適應的奮鬥精神,繼續撐起基隆的民主自由、前進國會。

蔡英文說,過去這幾年在前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攜手爭取基隆捷運、基隆港東岸軍用碼頭西遷等建設;如果民眾覺得她這幾年做得不錯,是因為她從李登輝時代就是被歷練、被培養的人,在這麼長的時間,累積這麼多的經驗,才有今天的執政的成果。

蔡英文還說,希望「接班蔡英文」是有經驗,有團隊,有歷練的人。賴清德、蕭美琴是最好的人選,最好的搭檔。

蔡英文隨後赴新北市八里為何博文站台。她指出,好的領導人,也要有要好的團隊,懇請大家支持民進黨國會過半,送戰將何博文進國會,繼續替八里爭取建設。

蔡英文在板橋站台時大讚張宏陸最懂板橋鄉親需求,爭取7座停車場、社後捷運建設,讓大家交通更方便,希望鄉親支持張宏陸續留國會。

蔡英文最後赴吳秉叡南新莊競選總部。蔡英文表示,吳秉叡是她的學生,做事認真,政績有目共睹,拜託鄉親讓他當選續留國會,為新莊「衝衝衝」。她也笑稱,別看吳秉叡一臉古意,吵架時還蠻兇的喔!這就是戰將!

蔡英文指出,執政團隊真的很努力,2016年GDP 17.5兆元、今年超過23兆元;她接任總統時股市8000多點、如今超過1萬7000點,贏過香港恆生指數;2015年全國稅收2.1兆元、去年達3.2兆元,今年還會超過去年。政府把增加的稅收用來照顧人民 ,像是增加長照預算,從50億元逐步提升至600億元、明年800億元;育兒政策預算從150億元,推進至明年1200億元,每年還減稅,調高免稅額及扣除額。

蔡英文說,在野黨罵她債留子孫,但這是還債最多的政府,上任至今已還7960億元,明年還編列預算要還1150億元,負債比例從33%降至27%,不只沒有債留子孫,還不忘投資未來,都是因為有國會的支持;呼籲大家支持美德配,並讓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