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歡迎!挺維吾爾遭中抵制 歐洲議會議員:我還有台灣可以去

Plenary session week 23 2016 in Strasbourg - Reform of Trade Defence Instruments (TDIs)

昨(22)日,歐盟外交部長舉行會議,針對迫害維吾爾族的4名中共官員與新疆公安局進行制裁。而中國也馬上進行反擊,表示將限制支持此項決議的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等5名歐洲議會議員入境中國。對此,包瑞翰卻表示,無法訪問中國,我還有台灣可以去!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David Sassoli)也推文聲援包瑞翰等人,包瑞翰在回覆薩索里的推文中強調,「中國共產黨國家的領導人顯然不尊重議會,但是,就像(前美國總統)布希(G.W Bush)可能會說的那樣,他們完全『錯估了』(misunderestimate)民主的力量和民主人士之間的團結。」

報導中也說到,中國政府宣布擴大對歐盟10名人士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包括包瑞翰、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法國籍的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保加利亞籍的久什尤克(Ilhan Kyuchyuk),以及斯洛伐克籍的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等5名歐洲議會議員。

此外,中國也點名荷蘭國會議員史卓瑪(Sjoerd W. Sjoerdsma)、比利時國會議員寇拉提(Samuel Cogolati)、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e Sakaliene),以及長期研究新疆人權問題、日前還遭新疆民眾「控告」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瑞典亞洲研究學者葉必揚(Bjorn Jerden)等,其相關人員及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及港澳,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被限制與中國往來。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