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別拿媽祖、關公宗教統戰!陸委會還原時間軸打臉國台辦

中國國台辦近日批評台灣政府阻撓湄洲媽祖及東山關公來台繞境,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7日反駁這一指控,澄清相關程序問題,強調國台辦傳播的是不實訊息,並指出申請程序尚未完成。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先前聲稱,台灣相關團體今年已三次申請讓關帝金身赴台,但遭台灣官方漠視,直至10月25日才被告知不會通過申請。

詹志宏駁斥國台辦的說法,強調東山關公來台案件主管機關是在10月19日才收到申請,中方所聲稱的三度申請並不正確。陸委會於10月25日並未進行電話通知,呼籲國台辦提出具體證據,否則該指控即為假消息。

詹志宏進一步解釋湄洲媽祖訪台事件的始末,指出台灣宗教團體9月與中方交流時,已明確告知繞境籌備至少需半年時間。國台辦卻在9月27日突然宣布湄洲媽祖將來台,10月3日才收到申請案,內政部隨後於10月6日回覆邀請單位,要求補足文件。但新的邀請單位在11月1日補件時,資料變更且不完整,內政部因此於11月17日再次要求補全文件。

詹志宏質疑國台辦的急迫態度,指出每年3月才是媽祖傳統慶典的時期,11月的急迫籌辦令人感到疑惑。他強調,一旦邀請單位補齊所需文件,主管機關才會進行審核和決策。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