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捷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會陳揆 稱台捷關係是「兩個國際法主體」

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暨安全委員會主席費雪昨天造訪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及捷克參議院去年7月通過一項重要決議,將捷克與台灣關係稱作「兩個國際法主體」,強調這樣的主體能根據人民的意志塑造自己的未來。

費雪表示,台灣是捷克的重要友人,此次他攜帶家人來訪台灣,旨在傳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進一步了解台灣。他們此行深切感受到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風貌,並認為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是雙方共同的目標。他強調,許多國家的政府和非政府組織皆積極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外。

費雪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引發了全球不穩定,而背後中國是俄羅斯的主要盟友。因此,捷克特別關注台海情勢,因為印太地區的穩定對歐洲和大西洋地區至關重要。他認為,經濟繁榮不應以犧牲國家安全利益為代價,強調民主國家團結起來才能變得更強大,並承諾將在參議院持續推動與台灣的合作。

陳建仁則表示,台捷兩國雖然地理距離遙遠,文化和語言各異,但卻擁有許多共同點,包括對自由民主的重視和珍惜。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中國對台灣的侵犯,這些行為都對民主國家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他感謝捷克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並期望雙方在現有基礎上繼續深化合作,與其他民主國家聯手應對威權主義的挑戰。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