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裝懂?還是找解放軍配合?趙少康喊派軍事觀察員赴中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難道想找解放軍合作國防?趙9日與學生座談時提出,未來將要求中國讓台灣派軍事觀察員前往,看沿海地區軍事部署。似為中國派員窺伺台灣軍事部署埋伏筆,然而趙昨竟天真指出,只准台灣派,不許中國派。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難道想找解放軍合作國防?趙9日與學生座談時提出,未來將要求中國讓台灣派軍事觀察員前往,看沿海地區軍事部署。似為中國派員窺伺台灣軍事部署埋伏筆,然而趙昨(10)竟天真指出,只准台灣派,不許中國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則打臉,兩岸要從低位穩定的教育、宗教、文化與經濟交流開始對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於2019年2月公開表態,台灣的國防可以與中國合作。無獨有偶,趙少康9日與台中一中學生對談時表示,假如當選副總統,將會要求中國機、艦不可有越過台海中線、繞台等挑釁行為,並容許台灣派出軍事觀察員到中國觀察,確保中國軍事對台不會構成威脅。

由於軍事觀察員是冷戰期間的美蘇互派措施。趙少康此番構想等於為中國派員窺伺台灣軍事部署埋下伏筆。趙少康昨連忙撇清,這不是互派,只有台灣能派往中國,不許中國派來台灣,因為台灣沒有要打他們。

但侯友宜昨顯然打臉趙少康。他表示,兩岸可從低位穩定的教育、宗教、文化與經濟交流開始對話,再產生官方的互動模式。並強調,每件事都有步驟,他會從低位穩定的方式,一步步往前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