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惡質!謝姓中校擬駕軍用直升機投中 國防部事先偵獲法辦

竟然有航特部現役謝姓中校遭到中國策反,擬駕駛CH-47「契努克」軍用直升機停靠中國軍艦。國防部今證實,此為國防部、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國軍不會藏私,定會移送法辦,同時進行損害控管。

實在太惡質!竟然有航特部現役謝姓中校遭到中國策反,擬駕駛CH-47「契努克」軍用直升機停靠中國軍艦。國防部今(11)證實,此為國防部、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國軍不會藏私,定會移送法辦,同時進行損害控管。

檢調發現,有退役軍官陳裕炘為首的共諜集團,吸收現役謝姓中校,並赴泰國曼谷與解放軍將領「王總」、廣州軍區司令員的「吳總」接觸。對方承諾,一旦台海開戰,家人將能以泰僑方式優先撤離台灣,並會每月給予約20萬元薪資,條件是謝姓中校須駕駛CH-47「契努克」軍用直升機投中。

另名謝姓退役軍官6月指示,指當中國航艦在接近台灣24浬軍演時,謝姓中校可駕駛直升機沿著海岸線低空飛行,只需5分鐘便可降落到中艦上。但謝認為風險太高,並未同意。

中國事後提高誘因,承諾只要謝姓中校成功駕駛直升機叛逃,就可獲得1500萬美元報酬,一旦確定可以執行任務,解放軍會先付訂金100萬至200萬美元訂金。所幸檢調接獲線報,在成行前就先逮捕謝姓退役軍官、謝姓中校。

國防部證實,有關高雄高檢署偵辦謝姓等員涉犯國安案件,係國防部、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

國防部強調,將持續循國安團隊互助合作模式,發揮保防、偵防能量;同時嚴密稽核資訊保密,機先發掘可疑徵候,確維國軍整體安全。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中國對我們有很多動作及拉攏我們的人,的確有蠻大的影響。國軍這幾年來強化保防,主動發覺後就是移送法辦,不會移交法辦就不管,會同步做損害管控,一方面也會提醒檢調單位有這方面資訊。

邱國正強調,只要有類案,不會藏私或隱而不報,就會移送法辦,移送法辦是展現國軍不會吃案、不會藏私,且同步損害管控,都會不斷地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