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民兵船南海施壓遭抗議 中國瞎扯:避風啦

近年來,中國不斷試圖破壞南海區域平衡,多次透漏其侵略意圖。日前更在南沙群島九章群礁附近海域集結220艘大型漁船,據消息指出,船上更藏有中國海上民兵。菲律賓總統也表達強烈不滿,向中國興師問罪,但中國政府卻回應瞎扯,表示只是漁民在附近避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菲律賓因應南海情勢成立的「西菲律賓海國家特遣部隊」20PO出中國220艘大型漁船集結照片,表示這些漁船7日在牛軛礁附近大舉集結,根本沒有在捕魚,還在夜間打開集魚燈。

報導中也提及,對此,菲律賓官員認為,這些船隻上的人是中國海上民兵,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21日痛批這顯然是「軍事化的挑釁行動」,他要求中國立刻召回這些船隻;菲律賓外交部則抗議:「中國船隻的活動侵犯了菲律賓的主權」。

對此,中國則辯稱,只是因為海況原因,中方一些漁船在牛軛礁附近「避風」。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