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當居住正義兒戲 柯任內社宅「斯文首善」 昨竟見雨瀑

柯文哲於台北市長任內推動、全國首件由政府擔任實施者的台北市斯文里3期整宅公辦都更案暨社會住宅「斯文首善」,完工1年多來問題不斷,昨下午豪雨過後不但淹水,地下室還出現雨瀑,須由管委會自製「塑膠盆接水盤」。挨轟是漏水工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口口聲聲喊居住正義,然其於台北市長任內推動、全國首件由政府擔任實施者的台北市斯文里3期整宅公辦都更案暨社會住宅「斯文首善」,完工1年多來問題不斷,昨(10)下午豪雨過後不但淹水,地下室還出現雨瀑,須由管委會自製「塑膠盆接水盤」。挨轟是漏水工程。

「斯文首善」社宅昨從大廳管委會櫃台、中控室,一直到地下室都淹水,管委會忙著保護住戶們的包裹。而過去1年為接漏水、補漏水,停車場天花板更是自製克難的「塑膠盆接水盤」,接上引流管把水引導至排水孔。

「斯文首善」社宅是於2018年拆除重建,柯文哲出席拆除動工典禮致詞時,還對自己能完成前幾任市長做不到的事激動哽咽,聲稱斯文里都更案是他推動大同再生計畫的重要一環,將是未來其他都更案重要的示範及指標;但在2022年4月交屋驗屋後,就不斷被投訴,包括一樓店舖瓦斯錶、管線竟設置在室內,且無窗戶,接著就是不斷的漏水處理。

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痛批,柯文哲任內的工程總是積水、漏水!讓民眾住得不安心,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國民黨市議員陳炳甫說,這是台北市首個公辦都更案,才交屋1年4個月,但淹水問題修了1年還沒修好,住戶不堪其擾。工程品質怎麼這麼不禁考驗,這樣如何讓市民信任?

台北市都發局都市更新處說,獲知第一時間即派員現勘處理,發現是因為強降雨,道路排水宣洩不及,導致雨水管路的透氣孔產生溢水現象,降雨趨緩後無再發現溢水;已要求營造廠商連同一樓雨水管路排水問題一併處置,並協助社區清除地面水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