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有感減稅!免稅額、標扣額、薪資扣除額均提高 受惠662萬戶、明年報稅省207億元

行政院宣布減稅措施,今年將基本生活費提升六千元,並將伙食費免列入薪資所得的額度提高至每月三千元,適用於明年報稅,預計將造福二三五萬個家庭,減稅總額達二○七億元;明年綜合所得稅的免稅額、扣除額及稅率級距等亦有所調整,個人最低稅負制免稅額也將提升,這些變更將在後年報稅時適用,預估六六二萬戶將受益,減稅總額超過一七七億元。

財政部賦稅署署長宋秀玲指出,自二○一八年實施「所得稅制優化方案」以來,綜合所得稅減稅總額已超過三二○○億元。過去幾年中,儘管平均所得有所提高,但免稅戶數也隨之增加,這一變化主要源於政府的減稅政策,而非低薪問題所致。

財政部宣布,二○二三年基本生活費將增加至二十.二萬元,估計將使二三五萬戶受益,減稅金額達一八九億元;伙食費免列入員工薪資所得額度調整至每月三千元,預計將減少稅收十八億元。

明年綜合所得稅的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薪資及身障扣除額均有所提升,同時調整稅率級距,預估將造福六六二萬戶,減稅總額為一七五億元。此外,退休所得免稅額、最低稅負制個人免稅額、保險死亡給付免稅額也將提高,預計減稅總額為二.三億元。

除了綜合所得稅外,明年遺產稅的非遺產總額及六大扣除額也將調高,對明年起的繼承案件適用,預計減稅六.三億元。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