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打臉中國視南海為內海!美艦駛近西沙 高調重申:維護航行自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南部戰區於25日發布公告,指稱美國海軍驅逐艦「霍珀號(Hopper)」未經許可進入其所稱的「西沙領海」。中方表示,已透過海空兵力進行即時追蹤,並指美國為「南海局勢的風險製造者」。對此,美國方面回應稱「霍珀號」驅逐艦是依據國際法在西沙群島附近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同時批評對南海的廣泛主張威脅到航行自由。

《路透社》報導,儘管美中剛重啟軍事對話,南海局勢卻再次出現緊張對立。美國海軍「霍珀號」25日進入西沙群島海域,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當天晚間發表聲明,斥責美方「航行霸權」,非法進入中國聲稱的西沙領海,嚴重侵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指控美國為南海的最大破壞者,並表示中方對此保持高度警戒。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克里斯蒂娜·魏德蔓(Kristina Wiedemann)則回應指出,「美國將繼續挑戰全球任何地區的過度海事主張,不論主張國是誰,南海的非法且廣泛的海事主張對自由航行構成嚴重威脅」。據悉,中國對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的主張,已在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CA)2016年的裁決中被認為無任何法律基礎。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