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蕭美完成離職手續:榮幸代表台灣駐美 駐美處謝蕭率打美好一仗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在完成參選登記後,26日晚間赴美辦理離職手續,27日完成交接,離開駐美代表處。蕭美琴表示,能夠代表台灣派駐美國是她的榮幸,她也感謝過去3年和她一同努力加強台美夥伴關係的所有人。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在完成參選登記後,26日晚間赴美辦理離職手續,27日完成交接,離開駐美代表處。蕭美琴表示,能夠代表台灣派駐美國是她的榮幸,她也感謝過去3年和她一同努力加強台美夥伴關係的所有人。駐處則感念3年多來,蕭率同仁鑄造更加穩健的台美關係、打過這美好的一仗。

蕭美琴預計28日晚間搭機自紐約返台,並把已取得檢疫文件的4隻貓帶回台灣。

蕭美琴發文指出,能代表台灣派駐美國深感榮幸,當她踏上另條充滿挑戰的道路時,衷心感謝過去3年來一同努力強化台美關係的所有人。


蕭美琴肯定駐美代表處團隊夥伴勤奮且敬業,會想念華府的櫻花與楓葉,也會想念與台灣並肩同在的跨黨派友人的溫暖情誼。戰貓要努力面對更困難的任務了。

駐美處也發文回憶,蕭當年身處外交最前線,讓美國捐贈台灣的疫苗成功起飛,讓外界瞭解達成「不可能的任務」是美處的日常;在同仁染疫下,蕭幫忙張羅清冠一號;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蕭密集接受5家美國主流電視新聞頻道、2家平面主流媒體專訪,闡述台灣的立場。肯定蕭在每時每刻,都率領駐美處鑄造更加穩健的台美關係,感謝蕭帶領駐美處打過這美好的一仗。

蕭美琴在2020年7月下旬抵達華府,3年多的駐美外交生涯,讓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疫情期間從美方拿到重要的首批捐贈疫苗,及拜登政府對台提供重要軍援,台美關係達到最緊密階段,讓蕭美琴被《紐約時報》評為最有影響力的大使之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