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日越領導人會談 擬擴大安保合作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昨訪問日本,隨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舉行會談。雙方確認在安全保障領域擴大合作,聚焦中國不斷上升的區域影響力。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昨(27)訪問日本,隨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舉行會談。雙方確認在安全保障領域擴大合作,聚焦中國不斷上升的區域影響力。

《產經新聞》報導,基於日本的友軍支援框架「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OSA),雙方就啟動適用越南的討論達成共識,此舉意在牽制中國。

今年是日本和越南建立外交關係50週年,雙方同時對提升兩國關係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達成一致。兩國領導人會後發表聯合聲明,稱將在經濟、人員交流、環保等領域展開合作。

岸田文雄在聯合記者會上強調,越南是實現自由開放印太的關鍵夥伴。武文賞回稱,兩國的緊密合作將為地區的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兩國領導人一致同意,基於「防衛裝備品暨技術轉移協定」,促進日本對越南出口防禦性裝備。岸田文雄表示,將通過OSA推展合作。OSA的首個案例中,日本已確定向菲律賓提供海岸監視雷達。

談及南海局勢,岸田文雄和武文賞一致認為,強烈反對憑藉力量、單方面改變現狀,是首要之務。雙方還確認將一同應對北韓持續發射彈道飛彈行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