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國民黨拿假影片救聲量?警方:兩套軟體鑑定結果不同 鄭文燦:已提告、交司法查明

日前在網路上流傳疑為中國假造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影片,儘管鄭文燦已經提告,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昨不滿警方鑑定仍無結果,將自費送私人鑑定。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透露,因Deepware軟體判定為「無深偽可能性」,但Sensicty判定「有深偽可能」,結論不一而無法判定。鄭文燦辦公室強調,已委請律師提告,就由司法機關查明影片來源、還原真相。

日前在網路上流傳疑為中國假造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影片,儘管鄭文燦已經提告,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昨(25)不滿警方鑑定仍無結果,將自費送私人鑑定。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透露,因Deepware軟體判定為「無深偽可能性」,但Sensicty判定「有深偽可能」,結論不一而無法判定。鄭文燦辦公室強調,已委請律師提告,就由司法機關查明影片來源、還原真相。

警方指出,10月下旬時,臉書粉絲專頁「Next逆襲」出現34秒的影片,影片中有名疑似鄭文燦的男子,與女子進出飯店房間的過程。鄭文燦當時受訪強調自己不是影中人,也委任律師在10月25日前往中正一分局,向「Next逆襲」提告妨害名譽。

中正一分局表示,警方受理此案後,於10月26日報請台臺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並於10月27日將相關檔案送交刑事局進行深偽鑑識。刑事局在11月8日完成鑑識後,於當日函復鑑識報告結果為「無法判斷深偽可能」。

中正一分局解釋,Sensicty鑑定結果有61.5%呈現「有深偽可能性」,Deepware則是「無深偽可能性」,兩套軟體結果不一,因此結論是「無法判斷」。

鄭文燦辦公室指出,關於網路流傳的影像,鄭文燦已多次公開聲明影中人不是他本人,並委請律師提告,由司法機關查明影片來源、還原真相。

鄭文燦辦公室強調,鄭與其妻2011年到澳門旅遊,兩人全程同行,沒有到不當場所,也沒有林國春任意指控的情節。林國春為了選舉,任意抹黑栽贓,卻從未提出有效證據,鄭已請律師提出告訴,遏止造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