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賴清德接見大愛獎得獎人 承諾完善社會制度、減輕身障家庭負擔

副總統賴清德會見中華慈光愛心會頒發大愛獎給身心障礙者家庭,強調政府正努力打造更完善的支援體系以減少這些家庭的負擔。這包括增聘社工人員、設置更多家庭照護與日間照護服務據點,並計畫將這些服務整合入社會住宅計劃中。此外,政府也將提升教保人員的薪資水準,以期能在照顧身心障礙者方面做得更全面、更有效。

賴清德表示,中華慈光愛心會透過設立「大愛獎」,肯定那些長期照護身心障礙者的家庭成員們的付出和愛心。他認為,社會對身心障礙者的支援是大家共同的努力,並對中華慈光愛心會長期以來致力於打造一個無障礙且友善的環境表示感謝。

賴清德進一步提到,為了更好地照顧身心障礙者,政府已通過「身心障礙照顧服務布建計畫」。該計畫預計在五年內投入超過四百八十億元新台幣的預算,將增聘一千三百五十五名社工,並設立兩百個家庭照護服務據點和一千八百十二個社區居住及日間照護據點,預計將惠及超過一萬四千五百七十二人。

賴清德補充說,政府計畫將社區式服務據點納入社會住宅項目,計畫在十九個縣市建立五十七個此類據點,並增設一千二百二十二個床位。同時,將調高身心障礙照護服務人員的最低薪資至三萬七千七百元新台幣。他強調,政府將與各方合作,並希望中華慈光愛心會繼續提供建議,以便政府在照顧身心障礙者方面更上一層樓。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