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賣國別僥倖!陸航特、化學兵學校、花防部多名軍官淪共諜 高檢署起訴10人

太惡質!包括陸軍化學兵學校、陸航特、花防部、金防部都有現役軍士官涉入共諜案,高檢署昨偵結,一併起訴10名被告,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在押中的陸航特601旅中校謝孟書等5人,移審高等法院後仍裁押。

太惡質!包括陸軍化學兵學校、陸航特、花防部、金防部都有現役軍士官涉入共諜案,高檢署昨(27)偵結,一併起訴10名被告,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在押中的陸航特601旅中校謝孟書等5人,移審高等法院後仍裁押。

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國家安全維護處查出陳裕炘遭中國吸收,在台拉攏現、退役軍士官兵加入共諜組織,刺探我國軍事機密。高檢署於7月31日起,陸續發動4波搜索。

全案陸續有共諜商人謝秉成、蕭翔云、陸航特601旅中校謝孟書、花防部少校何信儒、金防部上尉康奕彬、軍官洪睿洋等6人遭收押,僅洪睿洋於10月獲法院裁定具保停押;其餘5人昨獲高院裁定5人續押。

高檢署指出,陸、吳姓現役軍人,明知應效忠國家,保守機密,不得宣誓效忠於中國,竟因謝秉成的金錢引誘,基於違背職務收賄的犯意,配合謝秉成的要求,拍攝「我願意投降解放軍」的影片交付中國,以換取報酬。

國防部政戰系統掌握,任職航特部601旅的謝孟書,與謝秉成之間有不當金錢往來,並釣出謝孟書涉於今年7月初,外洩去年及今年601旅實兵演習資料。

而今年4月才從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退役的少校教官蕭翔云,供出其外洩的國防資料來自於其陸軍官校同學何信儒,檢調另掌握蕭翔云涉入共諜組織,拉攏金防部康奕彬並刺探軍事機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