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打臉趙少康操弄戰爭恐嚇牌 姚立明酸:35年來哪次選舉沒喊?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稱下一次大選為「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回應,他與趙少康相識超過35年,趙少康長期提出類似言論,但這些言論從未成真。姚立明呼籲民眾支持「賴蕭配」,向中國傳達台灣不能被忽視的訊息,並強調台灣議題無法繞過民進黨。

姚立明在賴清德的第二支競選廣告發布會後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趙少康對戰爭的言論是選舉常見的嘴砲。他強調,民進黨從未排斥與中國的交流,但中國對台灣的政治條件使雙方合作變得困難。姚立明認為,賴清德的陣營可以將國民黨和民眾黨的支持率控制在25%,而自己則爭取到50%的支持率。

姚立明進一步指出,中國完全明白對台灣採取激烈行動將沒有任何好處。他認為中國對民進黨的態度是希望通過合作達成某些目的,但堅持九二共識的政策限制了與民進黨的互動。他強調,如果民進黨能在選舉中獲得過半支持,這將向中國清楚表明台灣的主流民意所在,並證明解決台灣問題無法繞過民進黨。

姚立明還提到,如果蔡英文和賴清德都能獲得過半支持,中國將了解台灣的民意和主張。他認為,賴清德有信心說自己當選後兩岸戰爭的可能性最低,因為強者不易被欺負。他比喻說,如果潛在侵略者知道台灣能夠自衛,就會猶豫不決,從而減少衝突的可能性。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