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挺台擁自衛能力 奧斯汀獲參院同意出任國防部長

美國國會於當地時間22日通過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提名案,這也讓現年67歲的奧斯汀成爲首任非裔國防部長。而奧斯汀日前也向大眾公開表示,中國爲美國最大的敵人,且美國將會嚴格遵守對於臺灣的承諾、支持,並力挺臺灣擁有自衛能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美方是否應維持足以阻止中國對台灣入侵造成既定事實的能力,奧斯汀不願就假設性問題回答,但表示做為國防部長,職責就是向總統提出可靠選項,以確保能保護自身利益並捍衛,而美國的利益之一就是確保台灣,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是美國的承諾,他會致力實現。

報導中也提及,奧斯汀也提到,中國是美國最大挑戰,會將戰略重點放在亞洲,尤其是中國,「確保我們準備好因應任何挑戰」,以及持續對中國或其他任何侵犯者的可信嚇阻力量。對於如何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奧斯汀書面答覆質詢強調,總統拜登曾多次表示,依循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美國對台灣必須維持堅定有原則且跨黨派的支持。

奧斯汀表示,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以符合台灣人民期望與最大利益,且確保美國履行承諾、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如此能增強台海穩定和區域穩定,美國也將透過發展新概念與能力強化和平穩定,加強美國在區域的威嚇力。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