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7th, 2023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北美僑領 謝海外鄉親挺台灣

蔡英文總統會見「2023年來自北美各地的台灣會館、台灣中心與台灣協會訪問代表團」,對於這些長期在海外為台灣提供堅定支持、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擴展國際影響力的僑胞表達感謝。會面前,副總統賴清德與蔡總統共同向僑胞們致以問候,感謝他們從遠方回台支持。

蔡英文指出,這些僑胞多年來在海外為台灣與美國、加拿大之間架設起交流的橋梁,積極參與遊行、連署活動,以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拓展其國際空間。他們致力於服務僑社、促進團結合作,如每年舉辦的「台灣傳統週」和「台灣藝文節」等活動,不僅聚集了許多年輕一代的台美人,也有效傳承並推廣台灣文化,對此深表感謝。

蔡英文強調,儘管近年台灣面臨疫情和國際局勢變化等多重挑戰,但仍然穩定推動各項政策,成功克服困難,進而增強國家實力。目前台灣在全球競爭力排名位居第六,而在「國家創業環境指數」中更是排名全球第三。政府將持續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及淨零轉型,以確保台灣能夠把握世界發展趨勢,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

蔡英文補充說,訪問團的行程包括到訪彰化、台南及高雄等地,期望每位代表都能親身體驗到台灣的轉變和進步。她鼓勵僑胞們經常回台,將台灣的發展成果和親身經歷帶回美國和加拿大,分享給親友,讓更多人了解並支持台灣。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