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7th, 2023

力求國會過半!賴清德下動員令全體議員投入輔選

隨著2024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民進黨黨主席兼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在中常會上發布動員指令,強調全體黨籍縣市議員必須全力配合黨部和縣市競選總部的安排,全面參與輔選工作;黨中央對議員設定三大任務,包括廣泛舉辦座談會、展開陸地戰(站街頭、走訪市場、進行家庭拜訪)和明確分配輔選責任區域,其輔選成效將與過去立委選舉得票數比較,表現優異者將受到讚揚。

根據轉述的消息,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會中提出緊急動議,明確列出縣市議員的三項輔選任務。第一,擴大舉辦各類座談會、民眾聚會,充分發揮組織力量;第二,全面啟動地面戰役,如站街頭、走訪市集、進行家庭拜票,並且穿著所屬選區立委參選人的象徵服飾,充當參選人的代理人;第三,黨中央與縣市黨部將劃定縣市議員的立委輔選責任區,其在該區域內的得票率將作為議員輔選成效的標準,並以前次選舉得票作為比較基準。

許立明強調,根據最新民調分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趙配」目前人氣有所下降,但在立委一對一選區的戰局依然嚴峻;此外,中國介入選舉的情形不僅在網路上,還包括以低於市場價格的赴中旅遊招待,這對民眾構成賄選風險,黨中央將協助揭露並協助舉報,也呼籲黨內公職人員共同揭露這些情況。

賴清德在聽取報告後做出指示,指出民進黨能否在「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對台灣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需要黨內全體人員齊心協力、全力以赴,各縣市議員擁有扎實的基層實力,是黨內的核心力量。隨後,他發布動員令,要求全體縣市議員按照黨部和各縣市競選總部的計劃,投入輔選,爭取勝利。他相信議員們的努力將激勵民進黨支持者的熱情,從而共襄盛舉,表現出色者將受到表揚。

賴清德強調,鑑於去年九合一選舉賄選情況嚴重,選舉最後衝刺階段,希望司法機關將反賄選作為重點任務,積極查緝賄選行為,也呼籲各地黨部、競選總部及所有支持者共同參與抓賄選工作,預防賄選發生。

此外,許立明也提到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國籍問題,黨中央早在參選登記前已經嚴格查證,確認無疑問,但對手持續扭曲事實、進行抹黑。他預計選舉前幾天這種抹黑行為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