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這麼巧!造謠元兇被起訴 藍營縣市宣布恢復使用液蛋 綠籲侯友宜、趙少康道歉

就在林裕紘造謠、自導自演事發,昨遭桃檢起訴的當下,台北、新北、台中、桃園、基隆等國民黨執政縣市同步宣布恢復使用液蛋。民進黨砲轟,國民黨、民眾黨當時全面力挺林裕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趙少康都應該為此道歉。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林裕紘利用網軍造謠抹黑進口蛋,國民黨地方首長也配合認知戰,宣布校園營養午餐禁用液蛋。就在林裕紘造謠、自導自演事發,昨(8)遭桃檢起訴的當下,台北、新北、台中、桃園、基隆等國民黨執政縣市同步宣布恢復使用液蛋。民進黨砲轟,國民黨、民眾黨當時全面力挺林裕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趙少康都應該為此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國民黨中央政策會黨工許哲賓被抓包擁有逾千組網路帳號,朱立倫、侯友宜當時拿國民黨政策會當作抹黑產業鏈,現難道不用道歉嗎?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當許哲賓被收押後,缺蛋不見了,壞蛋也沒了,甚至蛋也降價了。當時藍營縣市長說液蛋可能是壞蛋,導致學童沒蛋可吃,昨天陸續宣布解禁,可見這是國民黨聯手造謠的假議題,藉連串雞蛋事件製造社會動盪與對立,非常刻意且惡意。

學校營養午餐過去本來就僅使用國產雞蛋製成的蛋液,但國民黨執政縣市當初配合抹黑產業鏈操作,陸續自9月起禁止轄區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雞蛋製成的液蛋。包括台北、新北、台中、桃園、基隆等縣市,昨陸續宣布解禁。

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說,隨液蛋風波平息後,一直就有呼籲應讓營養午餐可恢復使用液蛋,主因是團膳業者因作業與衛生緣故,不可能自行打蛋;雖然解禁的時間晚了點,仍感謝地方終於聽到學校與業者反映少了雞蛋食材,導致菜色變化少的聲音。

陳明信指出,因還要協調上游廠商製作液蛋,以及重新調整菜單等,預計要到12月第4週營養午餐的雞蛋料理才會正常供應。

國內雞蛋日產量目前為12.1萬箱(每箱200顆),已可完全滿足國內所需,受進口蛋遭造謠等風波影響,國內雞蛋買氣疲軟。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說,過往秋冬時節民眾飲食增加,雞蛋買氣暢旺,今年雞蛋買氣相對平平,蛋商倉庫仍很滿,也還要觀察恢復營養午餐使用液蛋是否可帶動買氣,蛋商今日會再討論蛋價。

農業部畜牧司司長江文全說,對於部分縣市營養午餐恢復使用國產液蛋樂觀其成,也會密切觀察國內雞蛋的消費量與買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