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衝刺國會過半 賴清德赴宜蘭、返萬里 力挺陳俊宇、賴品妤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赴宜蘭、返回故鄉萬里,力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俊宇、賴品妤。賴清德想到從小成長到從政後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數度情緒激動、泣不成聲,強調萬里是他成長的根、台南則是從政的根,他都沒有忘。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8)赴宜蘭、返回故鄉萬里,力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俊宇、賴品妤。賴清德想到從小成長到從政後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數度情緒激動、泣不成聲,強調萬里是他成長的根、台南則是從政的根,他都沒有忘。

賴清德昨下午赴宜蘭成立陳俊宇溪北聯合競選總部。他表示,國民黨喊九二共識、民眾黨喊兩岸一家親,他與副手蕭美琴的路線則是信賴台灣,走入世界、邁向未來;這次選舉,不只選人、選擇穩健的執政團隊,也是選台灣的方向,民進黨不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

賴清德推許,陳俊宇的爸爸是民進黨創黨資深黨員,流著民主DNA的血液,並允諾進國會後,督促中央部會執行宜蘭重大建設,包括高鐵延伸宜蘭2026年動工、台62延伸線到頭城,蘇花安也要在2032年前完工。不分區名單,民進黨政治組首位是游錫堃,國民黨是韓國瑜,大家客觀比較,誰比較好?盼大家立委支持陳俊宇,政黨票支持民進黨,正副總統支持他和蕭美琴。

賴清德傍晚連赴金山、萬里,為賴品妤站台。賴清德說,這邊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看到自己國中的老師,想到過去國中的種種。當場鞠躬感謝老師。而台下的支持者,有賴的親戚、長輩、鄰居、同學。

賴情緒略顯激動地表示,雖已離開多年,但每次回來萬里,站在台上,還是覺得很。隨即忍不住落淚、泣不成聲。賴清德說,以前沒想到會走上政治這條路,也沒想到可以一路走到現在,這個過程受到很多人的幫忙。萬里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是他的根,台南則是政治生涯的根,對他來說都很重要,從小時就受到大家幫忙,是真的很感謝大家。

對於萬里老家遭到紅藍白黃各陣營的抹黑。賴清德說,該怎麼樣做就怎麼樣做,沒有要求特殊待遇,萬里或其他礦區的房子沒有一間有特權,只有滿滿的心酸。大家的房子都是「區域計畫法」通過前就已存在,都是合法的房子;1988年萬里六坑礦權被廢止,但政府沒有重新編定,所以礦區的人大家不知怎麼辦,因此每個人房子年久失修漏水,大家重新再修繕,哪間有去申請?政府沒重新編定地目,也沒有來講應該要怎麼做,大家都是請工人來修繕,就是這樣而已。礦區每間房子的情形,和現在爆發的占用國有地建豪宅、別墅完全不同。

賴清德說,從阿公、母親開始,政府有開任何稅單都有繳,但是後來政府沒再寄房屋稅稅單;至於地價稅,因為地是礦主的,不要他家繳,但後來賣了後,新地主才願意分割賣給他們,2000年後才有土地所有權,母親認為有土地了才開始修繕。最近新北市政府要求繳地價稅已經繳了,房屋稅要繳的也請人去申請了,應該要繳的稅過去都有繳,未來也都會繳。

賴清德表示,每間房子都有其辛酸在裡面,這次選舉過後,不只萬里、新北市,他會協助全台32公頃礦區土地得到政府的照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