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趙少康拒辭中廣董座 綠批偏激、鬥雞、投機3G一體 經長王美花:有點性別歧視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拒絕辭去中廣董事長,並率戰鬥藍強銷深藍政見。民進黨昨抨擊其人格特質偏激、投機、鬥雞「3G一體」,30年來沒有改變。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拒絕辭去中廣董事長,並率戰鬥藍強銷深藍政見。民進黨昨(8)抨擊其人格特質偏激、投機、鬥雞「3G一體」,30年來沒有改變。曾遭趙少康抨擊「什麼都不懂」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覺得他有點性別歧視。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說,趙少康最為人熟悉的就是在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上,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全國同胞們,台灣就要毀滅了」;其次,趙少康打著「新秩序」旗號,宣稱「本省籍的中產階級請認清楚」、「棍子不長眼」,透過撕裂族群情感,形塑戰爭恐嚇人民。

卓冠廷直指,這正是台灣選舉史上,首個以極端手段區分族群,化分我群、他群,更刻意訴求特定省籍人士的談話,只為獲取個人的選舉利益,沒有任何國家、社會共融的思維,充分展現趙少康「偏激」的一面,縱使過了30年,個性依舊沒有改變。

接著是「鬥雞」,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指出,趙少康1994年時11月對時任總統李登輝提出「12問」,其中1問是「為何要將總統選舉從委任選舉改成全民直選」,諷刺的是,30年後的今天,趙少康成為全民直選下獲益的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其次,2004年3月20日舉辦的和平公投,也是台灣史上首次全國公民投票,趙少康高喊「拒領公投票」,企圖影響人民行使直接民主的權利。

林楚茵指出,本屆立法院各政黨都提出「18歲公民權」修憲方向,但趙少康痛批國民黨因害怕被扣帽子稱保守,才跟著提「18歲公民權」,還拍桌大吼「不讓年輕人投票就不讓年輕人投票」,批評國民黨是笨蛋,稱投票年齡若下修,18到20歲的選票都是民進黨的,根本是違反國際民主潮流的落後思維。

至於「投機」,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說,趙少康用1億元買下57億元的中廣案,取得中廣96.95%股權,當初中廣公司市值至少高達57億,光廣播部門就占約10億元;其次,當時廣播部門的市值經評估達12.5億元,卻刻意以8折計算改為10億元出售,令人懷疑這是否為量身配合趙少康財力,所做出的評估結果。

王義川說,趙少康一直都被認為投機性格濃厚,從政道路上有「趙一半」稱號,包括1992年為了選立委辭去環保署署長,為選台北市長辭去台北縣立委,還在1996年宣布退出政壇,轉戰媒體圈,2021年又宣布要選總統,2023年搭檔參選副總統,為了位子總是「做一半」。

趙少康曾於11月29日點名批評王美花僅是科長才能卻做到部長。王美花昨出席絲織公會創立70週年慶祝大會時指出,覺得他有點性別歧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