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衝刺國會過半、阻韓國瑜掌立院 民進黨百場街講開跑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由前秘書長林飛帆昨率「海鯤護國、青年挺台」專案,將跑遍全台54個選區、進行超過100場輔選街講,阻止韓國瑜擔任國會議長。蔡英文總統則赴古亭南福宮,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站台。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由前秘書長林飛帆昨(8)率「海鯤護國、青年挺台」專案,將跑遍全台54個選區、進行超過100場輔選街講,阻止韓國瑜擔任國會議長。蔡英文總統則赴古亭南福宮,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站台。

林飛帆說明,「海鯤護國 青年挺台」行動主要有3大目的。首先是讓國人了解本次選舉對國防的重要性;其次要讓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與年輕世代「國務青」走上街口、走入人群;第3是為各個關鍵選區立委參選人搭台造勢,力推民主陣營國會過半,拒絕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

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形容,總統帶領國家的方向,國會就像是引擎;韓國瑜是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也是首位公然暴力毆打同仁立委的人,未來若成為立法院長,要如何接待國際夥伴?國際夥伴會又如何看待台灣的民主?

賴清德競總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鄭麗君指出,「國家希望工程」集結3大智庫、200位專家學者,為台灣下個階段的社會理想,提出回應現實挑戰也帶來希望的國政藍圖,負起社會投資的公共責任,讓青年在教育、托育、居住、照顧4大面向減少負擔。

蔡英文則赴古亭南福宮力挺吳沛憶。她表示,台北市中正區是自己上班和居住的地方,要向鄰居們推薦吳沛憶。蔡英文說,吳沛憶在2015年任其秘書,曾一起深入花蓮部落,也在台東的鳳梨田發現阿才。肯定吳沛憶若進入國會,一定能成為生力軍。

蔡英文表示,她兩任總統國會都過半,因此可以通過特別預算、加強基礎建設,也才能買戰機、自製潛艦,強化國防;所以此次選舉國會一定要過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