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駁國民黨惡質抹黑!民進黨推1分鐘短片回顧國民黨貪官黑歷史

民進黨公布1分鐘的短片「貪婪的藍」,盤點多位國民黨官員及縣市長、民代,從中央到地方一路貪,強調貪腐就是國民黨的DNA,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宣示「反黑金復辟」,卻從不檢討自己人,改革永遠只是作秀。

國民黨在2024大選的主軸鎖定於恢復特偵組,藉此抹黑蔡政府、操作仇恨牌。民進黨今(9)公布1分鐘的短片「貪婪的藍」,盤點多位國民黨官員及縣市長、民代,從中央到地方一路貪,強調貪腐就是國民黨的DNA,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宣示「反黑金復辟」,卻從不檢討自己人,改革永遠只是作秀。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涉貪人士劣跡斑斑,包括「史上最大貪官」國民黨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受爐渣業者賄款6300萬元,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收受網遠科技公司2800萬元賄款。

張志豪質疑,國民黨人藉勢藉端、貪得無厭。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始終閃躲迴避,結果就是貪官一再複製相生,例如侯友宜縱容愛將石碇區長李浩榕涉貪長達12年;據統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年新北市長任內,共有108名官員涉貪遭起訴,其中有75人是中高階主管。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指出,國民黨涉貪的縣市議長多如牛毛,從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涉收受賄賂罪遭起訴;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涉及貪瀆案遭起訴;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涉違法經營棄土場,隨眾毆打、恐嚇不從廠商。

何博文說,國民黨為政治利益,與地方派系的牛鬼蛇神結合,如台中顏家,前立委顏清標在台中縣議長期間喝花酒1814萬元,包括小費、出場、陪宿全向議會申報公帳,平均1天3萬元;其子、立委參選人顏寛恒涉「豪宅竊佔國土假買賣」、「貪助理費」;雲林張家,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被控藉焚化廠興建案,貪圖利益,向業者索賄新台幣3000萬元;新北汐止廖家,特權貪圖利益,在汐止山坡地保育區興建豪華莊園。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列舉,包含宜蘭縣長林姿妙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特殊洗錢罪等3大罪遭起訴;前南投縣長林明溱「賄選罪」二審判決有罪;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一審「圖利罪」判決9年、褫奪公權6年確定;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入111件貪汙案,遭判高達450年又4個月刑期;前桃園副縣長葉世文收賄超過2000萬,遭裁定6罪合併執行17年6月徒刑;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利用都更案,收賄達615萬元;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炒股不法得利超過6000萬元。

曾柏瑜說,立委廖國棟涉貪遭判刑8年6月、陳超明涉貪遭判刑7年8月、林文瑞涉嫌「投票行賄罪」;2020年馬英九前辦公室主任、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及台北雙子星大樓收賄案,向太極雙星集團索賄1500萬元,遭判刑7年半定讞,發監服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