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8th, 2024

選對的人、走對的人!台股早盤破2萬點 創歷史紀錄

台灣由於選對執政團隊,經濟選擇與美、日、歐盟同隊,與中國脫鉤,股市不斷創新高。加權指數今早開盤就衝破2萬點,來到2萬0065.50的歷史高點。

台灣由於選對執政團隊,經濟選擇與美、日、歐盟同隊,與中國脫鉤,股市不斷創新高。加權指數今(8)早開盤就衝破2萬點,來到2萬0065.50的歷史高點。這也讓馬政府時期喊2萬點的笑話,受到熱烈討論。

在2008年5月8日馬英九接任總統前,準經濟部長尹啟銘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吹噓只要台灣好好跪舔中國,台股就能奔2萬點;結果馬政府8年內,台股從未站穩萬點過。

尹啟銘事後說那只是玩笑話,不滿此番言論老是被拿來做文章。

然而在今年總統大選結束後。尹啟銘又於1月27日投書《中國時報》,狂妄叫囂台灣「去中化」後,經濟何去何從。唱衰蔡政府不跪舔中國就絕無好下場。

然而,台股在賴清德當選以來,就不斷翻漲。今日早盤更在台積電帶動下,一舉突破史無前例的2萬點。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於立法院備詢時指出,股市是國家經濟最好的櫥窗,現在股市進入兩萬點,雖然近年來國家面臨很多挑戰,但武漢肺炎疫情間,2300萬人民和政府努力做防疫工作,那段時間經濟逆勢成長。

陳揆指出,雖然去年因為國際趨勢有稍微下降,但整體GDP都有大幅成長,歲入歲出與盈餘也很多,這是全民努力,希望未來中央跟地方、公部門跟私部門一起努力,讓台灣經
濟愈來愈好。

民進黨指出,股市兩萬點,經濟成長看得見,蔡英文政府執政經濟穩定成長,將馬政府口中股市兩萬點的玩笑話化為行動且達成目標。民進黨政府不說玩笑話,以實際行動展現執政能力,亮眼成績大家都看得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