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8th, 2024

美台友好》眾院外委會主席將率團賀賴清德就職 42國會議員共挺「台灣關係法」45週年

聯邦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6日表示,520將率團來台參加賴清德就職典禮。

美台關係持續穩固友好!聯邦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6日表示,520將率團來台參加賴清德就職典禮。而駐美代表處6日舉辦「台灣關係法」45週年酒會,共多達42位跨黨派聯邦參、眾議員出席。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強調,美國應與台灣站在一起,迎戰對手並投資軍事能力。

《法新社》報導,麥考爾在出席「台灣關係法」45週年酒會時宣布,將率團前往台灣慶祝賴清德就職。

駐美代表處指出,慶祝酒會有42位聯邦參、眾議員出席,除兩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外,還包括聯邦眾院榮譽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民主黨黨團會議副主席劉雲平(Ted Lieu)、共和黨黨團會議秘書長麥可蓮(Lisa McClain)等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也出席與會。

駐美代表俞大㵢表示,個人與美國淵源深厚,有幸以駐美代表身分重新回到美國,期待與美國會及行政部門合作,在包括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等前任代表建立的堅實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台美關係。並感謝國會跨黨派的大力支持,期待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的法案可於近期內完成立法。

麥康奈表示,美國必須繼續支持台灣;當盟友與對手都在懷疑美國承諾的可信度時,美台夥伴關係已成為美國兩黨日益重要的指標。他讚台灣擁有強大的民主,和現代、創新、高科技的經濟。面對中國挑戰,美國應與台灣站在一起,並投資軍事能力。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昨(7)感謝美方落實對台安全承諾。也歡迎美國國會議員及各界友人來訪展現支持,若有進一步資訊將會對外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