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8th, 2024

捍衛主權不退縮》邱國正:只要實體逾越就反制、漢光演習必邀美軍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已經改變「第一擊」的要件,現在只要有航空、航海實體出現踰越的行動,國軍就會做出反制。

中國持續對台進行灰色地帶作戰侵擾,意圖實質改變現狀。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表示,國軍已經改變「第一擊」的要件,現在只要有航空、航海實體出現踰越的行動,國軍就會做出反制。並強調,漢光演習今年改為8天7夜,一定會請美軍來,每年都有美軍觀察團來。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昨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關注中國對台「灰色地帶作戰」次數是否增加,提醒國軍需要應對的準則和要綱。

邱國正表示,國防部在每天的戰報中都有記載,指揮中心的各聯參,國軍在本務工作之餘,各部隊對類似狀況都有掌握。

沈伯洋直指,海巡現在面臨法律戰跟輿論戰,第一線的海巡人員已被法律框架住,甚至害怕被起訴而士氣低落,也不敢提出任何要求,海巡執法能量下降。當海巡被限制住,國軍有沒有相對應的不同行動出現?

邱國正透露,國軍已經改變「第一擊」要件,現在只要有航空、航海實體出現踰越的行動,國軍就會做出反制。

對於歷年漢光演習為5天4夜,今年改為8天7夜。邱國正指出,漢光演習時間長短及科目想定一定有原因,第一就是考量敵情,當敵情發生變化,國軍就要應對,敵情一直都在變化。具體來說,就是國軍要演練科目變多,5天4夜時間不夠,需要更加詳細和縝密,為了印證可行不可行,所以才要延長。

邱國正指出,觀摩是軍事交流要項之一,國軍會與美方這麼靠近是因為很多武器裝備、建軍過程都有美軍參與,長期以來與美國關係都很密切,漢光一定會請他們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