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8th, 2024

愛沙尼亞國會訪團會蔡英文 盼雙邊關係更加穩健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帶領的跨黨派訪台團體強調了台灣與愛沙尼亞面對共同的安全威脅,即來自他們各自的強大鄰國對民主制度的侵害。裴克多的言論凸顯了民主國家在對抗威權主義擴張時需要團結一致的重要性,並展現了對加強與台灣關係的堅定支持,包括推動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設立台灣代表處的可能性。

蔡英文總統對愛沙尼亞的支持表示感謝,特別是在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方面。她強調台灣與愛沙尼亞共享諸多普世價值,如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並在抵抗威權主義擴張的前線站在一起。蔡總統提到,台灣正在考慮加強與愛沙尼亞國際發展中心的合作,旨在支援烏克蘭的基礎設施重建,展現台灣願意積極參與並貢獻於國際社會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由裴克多帶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將促進台灣與愛沙尼亞之間的民主聯盟,共同為全球民主的進步而努力。她認為,這次訪問將加強兩國在資訊科技和高精密機械等產業的交流,並促進在不同領域的合作。蔡總統對訪團表示熱烈歡迎,並期待此訪能達成豐碩成果。

裴克多強調,這次代表團是愛沙尼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訪台團體,這不僅象徵著兩國關係的一大進展,也反映了愛沙尼亞基於共享價值的外交方針,旨在建立新的伙伴關係並加強與現有民主夥伴的聯繫。他讚揚蔡總統對於提倡民主、自由、人權和平等的堅定承諾,這不僅鼓舞了台灣民眾,也激勵了全球觀察者。愛沙尼亞對於台灣持續推動民主的努力表示讚賞,並對兩國未來的合作抱有高度期待。

裴克多強調,愛沙尼亞和台灣都處於地緣政治的壓力之下,面臨著不尊重民主和自由的強大鄰國威脅。在這樣的背景下,他認為兩國應該團結起來,共同捍衛民主價值。他提到,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持續逾兩年,愛沙尼亞視之為一個生存議題,因此堅定支援烏克蘭,旨在終結戰爭並在前線抵抗俄羅斯的侵略。

裴克多讚揚台灣在面對中國的壓力下,仍然積極支援烏克蘭,顯示出台灣致力於不僅是提升國內的民主,也是在全球範圍內捍衛民主的決心。他指出,這次的跨黨派訪問團象徵著愛沙尼亞國會對加深與台灣關係的堅定支持,並且透露愛沙尼亞正努力推動在首都塔林設立台灣代表處,以促進兩國關係的進一步發展。

裴克多對於蔡總統提出的在資通訊產業深化台愛合作關係表示感謝與認同。他強調愛沙尼亞長期以來一直在推動數位治理,充分認識到科技的雙刃劍特性—既有潛在的威脅也有巨大的潛力。裴克多認為,台灣作為全球科技新時代的領導者,尤其在半導體產業方面居於世界領先地位,與致力於數位治理的愛沙尼亞在科技應用和治理上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

他進一步指出,兩國都致力於將新科技應用於政府治理之中,目的是為了造福人民、加強和深化民主。這不僅是兩國的共同目標,也是世界各國應當追求的方向。裴克多的這番言論突顯了愛沙尼亞與台灣在科技與數位治理方面的合作潛力,以及兩國在推動全球數位治理方面的共同願景。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