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8th, 2024

怕了?家族企業下令連署罷免綠議員惹眾怒 謝國樑急找童子瑋握手破冰

現傳出謝國樑家族二信集團竟動員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等3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成為前所未見的政治醜聞;謝國樑昨急找童子瑋握手破冰,盼別再談罷免或反制罷免。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現傳出謝國樑家族二信集團竟動員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等3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成為前所未見的政治醜聞;謝國樑昨(7)急找童子瑋握手破冰,盼別再談罷免或反制罷免。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若此事為真,堪稱民主倒退。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6日出示音檔,指控二信家族企業要求每個員工找4個人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議員鄭文婷、張之豪。痛斥此舉違反亂紀,藐視立法權的監督、制衡,簡直無法無天。謝國樑急撇,自己對此完全不知情。但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卻坦承,自任召集人發動罷免議員連署。

謝國樑昨表示,要盡最大努力回歸市政,就公共議題進行討論,相信不分藍綠的民眾,對於罷免或反制罷免都很反感,未來不要再有這樣的情形,相信是大家不分藍綠都有的共識。已明確告知黨部,絕對不要再推動這樣的事情,不管誰罷誰,甚至連反制都不要有。

童子瑋強調,自己始終保持中立讓議事運作順暢,希望能夠回歸市政討論,好好溝通,平息紛紛擾擾;希望事件能夠降溫,不要再開戰場,以民主機制不罵髒話來溝通。

童子瑋、謝國樑兩人在議會人握手破冰。謝國樑感謝童子瑋的胸襟和高度,希望雙方能和緩解決。

林右昌表示,若是市長發起罷免議長,真的是民主倒退;市府與議會是平等關係,一個是行政、一個是立法監督,兩者都是民主政治這台車非常重要的輪子,府會和諧、順暢運作對市民才有利,並對整座城市的進步發展有所幫助。

出身基隆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評,謝國樑開民主倒車,竟發動家族企業罷免議員,實在是一錯再錯;過去幾週,謝面對市民、市議員合理的監督疑問,回答顛三倒四,被質疑產權爭議,說自己沒有吸毒、被質疑少收8億元權利金,說自己是個快樂的成年人等,結果合約攤開,證實謝謊話連篇。

許淑華說,如今謝國樑又被爆,家族企業強逼員工發動罷免民進黨議員,包括議長童子瑋,真的是民主政治的恥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