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17th, 2024

陳揆拜會立院 柯建銘:須捍衛執政價值 韓國瑜:立法院會配合行政院

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將於20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以及朝野各黨團。韓國瑜說,立法院一定配合行政院,全力支持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事情。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執政團隊要捍衛執政的價值。

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將於20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以及朝野各黨團。韓國瑜說,立法院一定配合行政院,全力支持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事情。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執政團隊要捍衛執政的價值。

陳建仁今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林子倫等人拜會立法院。

韓國瑜與陳建仁閉門會議約25分鐘後發表簡要談話。陳揆表示,行政院與立法院一定全力合作,做福國利民的工作。韓國瑜強調,立法院一定配合行政院,只要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事情,會全力支持。

陳揆隨後拜會國民黨團、民進黨團。陳揆表示,在新國會產生後,行政院會向國會做出最好的施政報告,並說明過去8年執政黨做了那些事情,那些事情被誤解,以及還有那些事情應該再加強,希望讓國家逐漸往更堅韌、溫暖的方向走,並且會不斷提出福國利民的方案。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要求陳揆要先做好20日開議當天進行專案報告的準備,給民眾清楚的答案。

傅崐萁並跋扈指出,台灣有6成民意希望下架民進黨,叫囂陳內閣必須謙卑面對人民,把過去8年政府所有貪腐狀況、權力過度集中所造成的弊端,都攤在陽光下。並不斷宣傳其違憲的國會擴權主張;並怒斥蔡政府取消開放團客赴中旅遊。

柯建銘則強調,執政團隊要捍衛執政的價值。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陳建仁、韓國瑜兩位院長都有共識,希望行政、立法朝民生法案優先、擱置政治爭議的方向進行。希望未來開議後,確實就往這個方向前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