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8th, 2024

中三無船違法越界案》不解國民黨配合中國、譴責海巡 民進黨3問朱立倫

民進黨遺憾國民黨總是在兩岸敏感時刻,唱和中國立場、帶頭譴責台灣,並三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的立場在哪?為何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對台灣海巡施壓,國民黨不但不維護海巡弟兄,反幫中國打擊第一線執法人員?

中國快艇2月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想藉此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並聯手國民黨、統媒進行認知戰,欲逼台灣政府就範。民進黨昨(7)遺憾國民黨總是在兩岸敏感時刻,唱和中國立場、帶頭譴責台灣,並三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的立場在哪?為何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對台灣海巡施壓,國民黨不但不維護海巡弟兄,反幫中國打擊第一線執法人員?

朱立倫徹底扭曲事實,稱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最近到對岸傳達希望降低兩岸敵意,並為金門事件表達哀悼立場;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部門妥適依情理法解決問題。反罵民進黨是要製造問題,還是解決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面對金廈海域事件,台灣海巡同仁對「三無漁船」的例行性執法,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主權與水域,然而中國胡亂指控我國政府跟海巡弟兄粗暴對待中國漁民,面對這樣抹黑海巡弟兄的言論,夏立言不只沒有澄清,維護、捍衛台灣司法主體性,竟附合中國說法,令人深感氣憤。

卓冠廷表示,國內各黨立場有所不同,但涉及台灣主權與國家利益,理應秉持大是大非,團結捍衛台灣,民進黨要三問朱立倫,中國指責台灣海巡暴力執法,朱是否同意?中國聲稱台灣海峽不存在台灣的禁限制水域,朱是否同意?中方談判代表要求台灣將海巡執法人員「送中調查」,朱是否同意?

卓冠廷說,總統大選結束後,面對中國施壓諾魯共和國與我斷交、啟用M503航線W122、W123航線衝擊飛安,到這次的金廈水域事件,不斷片面改變現況,衝擊區域穩定。至今看不到國民黨為台灣說話,卻每每在兩岸敏感議題中,站在中國立場,令人深感遺憾。請國民黨老實交代立場,到底是要為海巡弟兄發聲,還是要幫著中國打壓第一線執法人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