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8th, 2024

國會亂象叢生》徹底法盲?拒認總統大選改二輪制違憲 翁曉玲拿舊憲自圓其說

翁曉玲徹底無視「憲法增修條文」的明文規定,提案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擬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制;卻在面對外界質疑下,引述早已失效的1947年版「憲法」自圓其說;還嗆想找碴的人去買她的論文。再次引爆全國怒火。

到底是文盲還是法盲?具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高學歷的國民黨立委翁曉玲,徹底無視「憲法增修條文」的明文規定,提案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擬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制;卻在面對外界質疑下,引述早已失效的1947年版「憲法」自圓其說;還嗆想找碴的人去買她的論文。再次引爆全國怒火。

「憲法增修條文」已明定,總統、副總統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直接選舉之,以得票最多之1組為當選。然而,翁曉玲竟提案修法,將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若第一輪選舉未有候選人得票過半,則於14天後展開第二輪投票;由第一輪得票最高票的前兩組候選人,並以得票最多的一組當選。

對於外界怒斥此舉公然違憲。翁曉玲竟引述已經失效的1947年版「憲法」,稱當時的總統、副總統以國民大會代表總額過半數之票數者為當選,辯稱「憲法」原意即乃是採絕對多數決之多輪選舉制。

翁曉玲還嗆,自己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民進黨立委、綠媒人士來評頭論足;本人的法學著作、博士論文全部上網公開,敬請有興趣找碴的讀者,趕緊去買。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昨(7)酸,確實時代在進步,只有國民黨大大退步;她勸翁曉玲應好好檢視、反省其主張,為何在法理上禁不起挑戰,不只民進黨立委質疑,連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也其二輪制主張採保留態度。

吳思瑤表示,翁曉玲想收束戰場、消氣、消火都是好事;但別一再挑戰「憲法」、「憲法增修條文」就有的規定,不要再硬凹。

律師黃帝穎怒批翁曉玲狂妄自大,還自我感覺極端良好。沒能力為自己的違憲主張及提案,找到「憲法」或大法官解釋的依據,只好狂妄的叫人去買他的論文!這不是違憲心虛,什麼才是違憲心虛?

名嘴王時齊大酸,翁曉玲沒有要停止的意思,1947年的國民大會那是什麼東西?

名嘴鍾年晃怒嗆,這已不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而是根本上古怪獸對決,為什麼要討論80年前的法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