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中國公然介選》台企聯要求台商捐款給國民黨 以尾數200元做識別

由中國官方掌控的台企聯,公開要求台商小額捐款給國民黨,且尾數要是200元,以辨識是台商所捐。

中國肆無忌憚地介入台灣選舉,包括收買假民調,大量招待基層赴中旅遊。現竟有由中國官方掌控的台企聯,公開要求台商小額捐款給國民黨,且尾數要是200元,以辨識是台商所捐。官員質疑,應清查國民黨的政治獻金,有多少尾數是200元的捐款。

《自由時報》報導,有台商向官方反映,中國盼台商明年總統大選返台投票,也希望台商捐款給國民黨,近期有具台商身分的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在台企聯內部群組發文,提供國民黨政治獻金專戶的郵政劃撥帳號,請台商捐款1萬0200元以上台幣。

該募款訊息提及,請註明「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以便開立政治獻金收據,並指出每人1年最多可捐款30萬元。為能分辨出是台商捐的,所以在萬後加200元。

「政治獻金法」規定,對同一政黨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得超過30萬元,營利事業不得超過300萬元。

國民黨惱羞成怒地叫囂,請民進黨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選戰打到現在只會抹黑、抹紅,實在很沒新意。

知情官員表示,有台商向官方反映,中國監管台商的統戰單位台企聯直接指揮,在內部群組請台商小額捐款給國民黨,這完全是為難台商,擔心不捐遭到報復。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捐贈政治獻金給政黨或個別候選人,最後都會公布,在捐款尾數加200元,像是在投票時做記號,可看出中國鋪天蓋地介選,就是要台商支持國民黨,這是威脅台商,若還想在中國做生意,就要按其所說方式捐款給國民黨。劉世芳透露,中國私下甚至威脅台商須回來投給侯友宜,但不能對外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