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蔡英文肯定賴清德就是接班人 批國民黨拿憲法連結九二共識就是風險

蔡英文表明,她支持的人就在現場,蔡英文路線就是沉著穩健、令人信賴、走向世界,未來台灣要走向世界還是從世界脫隊,相信國人會做出正確決定。蔡英文直言,附和九二共識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是最大風險所在,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與九二共識的連結才是風險。

蔡英文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共同出席元旦升旗及元旦談話。蔡英文表明,她支持的人就在現場,蔡英文路線就是沉著穩健、令人信賴、走向世界,未來台灣要走向世界還是從世界脫隊,相信國人會做出正確決定。蔡英文直言,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國兩制就是三位一體的對台方案,附和九二共識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是最大風險所在,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與九二共識的連結才是風險。正式打臉藍、白的挑撥。

蔡英文被問到3位總統候選人中,包含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都主張延續「蔡英文路線」。蔡英文答覆,大家都知道她支持誰,他今天就站在這裡,蔡英文路線不是指1個人,而是1個團隊一起創造、一起走出來的;蔡英文路線就是沉著穩健、令人信賴、走向世界,未來台灣要繼續走向世界還是從世界脫隊,相信1月13台灣人民會做出正確決定。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叫囂「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蔡英文回應,兩岸的關係要何去何從,最重要就是要符合民主的原則,以台灣人的共同意志做決定。

蔡英文指出,九二共識是2000年後才被發明使用,1992年並沒有這個名詞,在兩岸情勢轉變下,所謂九二共識的詮釋也在改變,中國領導人已經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要推動兩岸政治協商,並實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所以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國兩制就是三位一體的對台方案。

蔡英文強調,如果一味附和九二共識,只會將台灣圈入中國定義的九二共識,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就是最大風險所在;溝通固然重要,但以主權來交換,未免也太沈重些。

蔡英文指出,九二共識是國民黨主張與中國協商互動的政治基礎,和中華民國憲法其實是兩回事,把九二共識跟憲法混為一談,會使得中華民國憲法落入九二共識化的風險,這才是真正令人憂慮的地方。

蔡英文指出,從1996年台灣首次總統直選,中國介選早已不是新聞,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不只台灣有介選,去年韓國總統大選也遇到類似認知操作,最後韓國人民選擇不受這些操作的影響,相信台灣人民也會做出智慧的決定。

蔡英文向國人喊話說,再過12天,大家就要再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做出對國家命運的關鍵決定,呼籲大家要相信自己、相信民主、相信台灣。為一個更好的台灣做決定,更要為世界的台灣,做最好的決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