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侯友宜請假將破百日 民進黨轟市政破大洞 衛福部揭:新北社工進用率全國墊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請假新北市長今屆滿百日,民進黨昨砲轟新北市市政荒廢停擺、治安破大洞。衛福部也搬出數據揭露,新北市不僅社工進用率在全國墊底,且為達補助標準,還挪用人力、異常聘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請假新北市長今(31)屆滿百日,民進黨昨砲轟新北市市政荒廢停擺、治安破大洞。衛福部也搬出數據揭露,新北市不僅社工進用率在全國墊底,且為達補助標準,還挪用人力、異常聘用。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侯友宜在電視政見會拋治安三箭「一打詐、二掃毒掃槍、三除暴」;但侯卻和捲入詐騙集團黑吃黑相關擄人案件的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郭再添稱兄道弟、和涉入康友KY炒股案的吳光訓早餐會、和亞太國際地產負責人違法吸金10億遭起訴的秦啟松合照,且新北5月開始「槍聲大作」,1個半月開了86槍;侯還幫涉毒品交易案的苗栗立委候選人邱鎮軍站台,請假市長治安擺爛、放任黑幫進校園,校園暴力、霸凌頻傳,侯的治安三箭,根本是「請鬼拿藥單」。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痛批,侯友宜請假近100天,放任新北治安不顧、和黑道掛鉤,國民黨因貪污被判刑的平均每人貪污1800萬元,有黑道背景的立委候選人比比皆是,台中顏寬恒、台南李全教、苗栗縣邱鎮軍、雲林縣丁學忠一旦站回國會殿堂,立法機關將被黑道滲透,成為掌握利益的工具。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列舉,侯友宜連任後新北市接連發生重大槍擊案,包括三重警誤認通緝犯毆打民眾、土城當鋪遭開3槍、17歲少年掃射當鋪51槍、五股區行刑式槍決、三重重劃區13槍響、八里區離奇命案且查獲改造手槍、三重男惱怒朝店怒轟5槍遭逮、林口惡煞轟10槍警告、樹林毒品買賣糾紛開槍、汐止傳槍響2嫌當街連開8槍、新店男醫院外開槍洩憤、某國中喋血案等。侯友宜若有心把新北治安顧好,就請銷假上班,而不是在政見發表會中,一邊說著不著邊際的政見,另一邊開空頭支票。

衛福部保護司則指出,今年1月接獲民眾檢舉後,3月14日派員查核,確實發現新北13名保護性社工、6名心衛社工,出現人力挪用且未實際執行社安工作、到職日與離職日未滿1週等異常情形。

保護司說明,13名保護性社工中,有1名為社會局自聘人力改聘為社安網人力,實際上未從事保護性工作,另12名中有5名為家防中心離職或剛離職不久的同事再回聘,聘用後未申請保護資訊系統權限,也未派給案件服務。

有11名聘用人員是去年12月30日報到、今年1月3日就離職,所支領工資期間,除報到當日為上班日外,其餘3天都是假日,甚至有1名支領工資期間都是假日。

還有6名心衛社工在職期間仍在執行長照中心業務,未有任何執行與心理健康有關事務紀錄,明顯違反社安網計畫。

保護司提到,新北市政府累計總需求人數為856名,截至11月30日止實際進用639名,進用率是74.6%,以全國排名來說,僅贏過連江縣,若不含離島,其進用率是全國墊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