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忙介選台灣沒空?!韓媒驚爆:中國要求延後日韓中領袖峰會

中國難道是把全部的心力用在介入、關切台灣2024大選?韓國《中央日報》揭露,中國向韓國傳達立場,希望將韓日中領袖會議延後到3月中國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後再舉行。

中國難道是把全部的心力用在介入、關切台灣2024大選?韓國《中央日報》揭露,中國向韓國傳達立場,希望將韓日中領袖會議延後到3月中國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後再舉行。按原本計畫,韓國作為輪值主席國,爭取在2023年舉行韓日中領袖峰會,但由於中國的要求,該會議可能不得不再被推遲。

熟悉韓日中三國領袖峰會協商情況的外交部門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的立場是,要等台灣大選揭曉後,須集中管理台灣相關情況;為此願在兩會後舉行韓日中三國領袖峰會,應會在上半年內舉行。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韓日中領袖峰議最後1次在2019年12月中國成都舉行。按原本計畫,為爭取在2023年重啟,韓日中三國外長會議11月26日在釜山舉行,但最終還是要推遲到2024年舉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