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打臉藍白操弄戰爭恐嚇牌!《金融時報》預言:賴清德當選 中國也不會動武

國民黨、民眾黨全面配合認知戰,大打戰爭恐嚇牌。不過《金融時報》打臉,強調儘管賴清德當選總統,中國還是會避免發生戰爭。

國民黨、民眾黨全面配合認知戰,大打戰爭恐嚇牌。不過《金融時報》打臉,強調儘管賴清德當選總統,中國還是會避免發生戰爭。

《金融時報》對2024年進行預言。針對台灣和民主陣營最關心的台海局勢,若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是否會引發中國武力侵略台灣?

《金融時報》直言「不會」;因賴清德已明確表示,他將遵循蔡政府對中謹慎的政策立場,讓北京沒有藉口發動攻擊。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國領導層似乎仍相信,有機會透過加強軍事恐嚇、政治滲透、經濟誘惑、營造國際孤立,迫使台灣在不發生戰爭的情況下接受統一。

其他預言包括,2024年將超越2023年,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1年。

至於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爆發的戰爭,並不會升級為全面的區域衝突;因為衝突雙方背後撐腰的美國、伊朗都不希望發生更廣泛的區域衝突。

川普則不會再次入主白宮。就算川普克服目前科羅拉多州、緬因州所遭遇的「法律障礙」,拜登將面臨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總統選舉,最後還是會險勝,因為不想要川普當選的人還是稍微多點。

而在中國政府介入下,中國2024年GDP成長還是會輕鬆破4%。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