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堅持兩岸互不隸屬!賴清德提醒侯友宜:拿憲法談「九二共識」非常危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堅持兩岸互不隸屬,並提醒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若持續主張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將非常危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30日在辯論會堅持兩岸互不隸屬,並提醒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若持續主張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將非常危險。這引發中國國台辦、國民黨、民眾黨的同聲撻伐。賴清德昨(31)強調,台灣人民熱愛和平,願在對等尊嚴下,與中國進行各項交流合作,但要有理想、不能幻想,不能寄託在侵略者的善意。

賴清德昨指出,侯友宜主張所謂的「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問題在「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九二共識」,更何況現在「九二共識」已經被中國詮釋為「一國兩制」,如果把「九二共識」與「中華民國憲法」混為一談,對台灣來講是非常非常危險。

賴清德30日在辯論會上直言,若要拿至訂於1946年的憲法解決兩岸問題,恐怕是另個層次的問題。中國在國際上的3階段論講得很清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今天在國內把憲法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大家要去思考。

對於賴清德堅持兩岸互不隸屬。國台辦崩潰叫囂,這是宣揚「台獨」謬論、販賣「兩國論」,污蔑攻擊中國,叫囂「以武謀獨」,言語之中充斥著對抗思維,再次暴露出其頑固「台獨工作者」、「兩岸和平破壞者」、「台海兵凶戰危製造者」的真面目。

賴清德昨赴桃園中壢大崙崇德宮參香時提到,榕樹大、人可乘涼,國家要強、人民才有尊嚴、經濟才有發展、人民才會幸福。和平無價、戰爭無贏家,台灣人民熱愛和平、與人為善的民族,但是追求和平要有方法,對和平要有理想、不能幻想,不能寄託在侵略者的善意下,中國未放棄武力攻打台灣,他參選是要守護台灣、有主權才有國家,有台灣才有中華民國,守護中華民國的前一步是守護台灣。

賴清德批評兩位對手,對守護國家、維護主權,沒有完整具體作法,甚至矛盾,中國從未放棄武力攻打台灣,我們必須團結人民、保家衛土,強化國防自主及強化經濟,經濟一家要好,國家才有力量,才能照顧人民,還要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有同發揮威懾力量,用力量保護和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