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侯柯房地惹議》新北市府護航侯友宜非獵地 賴清德競總籲公開又昱公司資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昨籲侯好好公開又昱公司資產,說清楚龐大資金來源、是否還有其他土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漲價,平均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還拿獲利去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區土地,坐等都更百倍暴利;新北市府甚至在日前將容積率從200%放寬至240%,直接圖利侯友宜。儘管侯陣營、新北市府極力澄清,始終迴避日前修規的這部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昨(31)籲侯好好公開又昱公司資產,說清楚龐大資金來源、是否還有其他土地。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指出,侯友宜被質疑在新莊獵地、有無利益迴避,不斷跳針「有事衝著他來,不要針對妻女」,但賴陣營從頭到尾從沒針對其妻女,是在質疑「包租侯」在新莊買地時有沒有誠實面對社會質疑,不要所有事都拿妻女出來擋。

陳世凱指出,侯友宜聲稱購入新莊土地是因為佔用鄰地,要買下來還別人公道;但律師證實侯是「陸續購買」,代表這是有計畫性的,而不是因爲佔用多少地,更何況,侯買的也不只是佔用的那一小塊土地,而是透過又昱公司收購整塊土地、已整合5/6,也太霸道。

陳世凱指出,侯說買的是畸零地、沒鄰路;但新莊復興段253地號是完整方塊,2011年至今共購入62.5坪,叫什麼畸零地?侯說對方要求任家(侯妻娘家)負責任,那為什麼以又昱公司購入?旁邊同樣沒鄰路的252、256地號,未來會不會一併收購?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質疑,侯友宜上任後年年都有都更容積獎勵放寬,且每次都適用侯家族獵地,2023年12月24日簽署文件讓容積獎勵從200%放寬到240%,這麼高的容積率放寬是絕對暴利,到底是巧合還是量身打造,應該說明白。且近來新莊高中用地正在解編,將帶動周邊土地價格,巧合的是,這塊地距離侯家新莊的地僅步行5分鐘,絕對是大利多。

戴瑋姍痛批,侯為規避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把所有資產藏在又昱公司;大家必須確認我們的總統候選人不是貪財、斂財、用法律走巧門增加家族資產的人,都更容積獎勵都是好事,但不能把家族利益擺在公眾利益之前,利用職權炒地、獵地、養地,連做市長都不適宜,請侯誠實面對。

新北市政府則模糊焦點,稱新北市優先推動56處捷運或鐵路場站周邊大眾運輸發展導向策略,該地並不在捷運站增額容積的擴大400公尺之適用範圍內。但迴避回答新北市府去年底將新莊臨6公尺以上、未達8公尺道路住宅區,容積率從200%調高為240%的這項改變。

新北市政府並表示,配合中央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政策,高中一、高中二用地將透過公辦重劃,未來地主除領回住宅區土地,也可提供地方所需的公設用地,其中文高二用地位於新莊中華路、新莊運動公園東側,面積2.42公頃,現況為中美、美秀市場、停車場及幼兒園等鐵皮臨時建物,解編後將劃設住宅區、道路,並規劃0.56公頃的市場用地,打造現代化零售市場。

戴瑋姍駁斥,實際上有權決定優先順序的就是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有成千上萬的公有設施保留地,為何那麼湊巧,就選定侯家土地旁邊走路5分鐘的公保地作為示範區「優先解編」?是不是利用市長職務機會為家族斂財?

戴瑋姍強調,侯陣營不如好好公開又昱公司資產,說明清楚又昱公司龐大資金來源,是否還有其他土地來得實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