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侯柯房地惹議》柯文哲農地又有新說 陳佩琪:做開心農場 賴清德:9次申報怎可能不知

柯妻陳佩琪昨又創新說,稱該地不能蓋醫院,只希望有塊開心農場,過農村休閒生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酸,這塊土地柯文哲已9次申報,怎可能說不知道?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開挖後更發現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柯12月30日辯論會時,竟選擇用咳嗽、語塞來閃躲問題。妻子陳佩琪昨(31)又創新說,稱該地不能蓋醫院,只希望有塊開心農場,過農村休閒生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酸,這塊土地柯文哲已9次申報,怎可能說不知道?如果是要賣來開業,為何是農地而非建地?如果只是要買農地,為何又把它闢建為停車場?

柯30日在辯論會哽咽解釋,父親買那塊地是希望有天他回新竹當新竹醫院院長,感慨沒辦法符合父親的期望。

不過陳佩琪昨又創新說辭。她表示,開業當然不可能選在那麼偏僻的地方,一定是在市區,農地就只是做開心農場,而不是在農地上蓋醫院。

賴清德昨表示,若柯文哲家族這塊土地是15年前柯爸媽幫忙購得的,已過15年、9次財產申報,怎麼可能不知道?再者,如果這塊土地真的是要買來開業用的,為什麼是買農地而不是買建地?如果只是要買農地,為何又把它闢建為停車場?社會質疑的這些問題,柯統統沒回答。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這片被違法使用的農地就在柯文哲本人名下,2020年確實就有重新整地的軌跡,日前確實挖出磚塊、毛巾、鋼筋等廢棄物,這些爭議全都是柯文哲自己要面對,與其家人一點關係都沒有,柯文哲應該學會面對自己的爭議。

卓冠廷質疑,或許柯文哲十分熟悉炒地的SOP,才會用低價買入農地,未來改成建地價值翻倍潛力更高,在變更之前當成停車場收租分潤,再等待最後的重劃變更,不管柯文哲家族買這塊土地是有期待未來蓋醫院當院長,還是退休後想享受田園生活,實際上柯文哲這塊土地就是在作停車場使用,就是沒有農用,就是違法。

卓冠廷酸,柯就連卸責也有SOP,「推」是爸爸、媽媽、太太買的、處理的;「忘」,什麼都裝作忘記不知道;「哭」,當無法回應社會排山倒海的質疑,最後就是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