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總統辯論》藍白就是要親中!侯友宜堅持重啟服貿 柯文哲要台灣諒解中國

侯表示,為了布局全球,所以必須重啟服貿;且不敢表態反對統一,僅稱反對一國兩制。柯文哲則不捨中國目前經濟焦頭爛額,要台灣充分予以諒解。

2024總統大選唯一辯論會昨(30)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均毫無保留地流露親中立場。侯表示,為了布局全球,所以必須重啟服貿;且不敢表態反對統一,僅稱反對一國兩制。柯文哲則不捨中國目前經濟焦頭爛額,要台灣充分予以諒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直言,若要拿憲法的一中精神來當兩岸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大家要去思考。

賴清德表示,中國在台灣每次重大選舉都會介入,這次是最嚴重的。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參選、ECFA的宣布,還有農產品各方面都看得出來。如果侯友宜真的反對中國介選,為什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要到中國去?那為什麼夏立言到中國去之後,隔天就馬上發佈對台灣採取的經濟措施?為什麼中國所有的介選,支持的目標通通都是侯?

侯友宜則痛罵,里長不過去中國吃兩頓飯,就被抓去辦。希望司法勿枉勿縱,不要成為政治的工具。

對於中國已經把九二共識定義為一國兩制。侯痛斥這都是民進黨在抹黑。並迴避表態是否反對統一,僅強調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柯文哲表態反對去中國化,兩岸之間同文同種,有相同的歷史語言文化。並不捨中國現在也是焦頭爛額,全世界在通膨,只有中國在通縮,表示經濟相當有問題,希望大家能予以諒解。

賴清德直言,若要拿至訂於1946年的憲法解決兩岸問題,恐怕是另個層次的問題。中國在國際上的3階段論講得很清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今天在國內把憲法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大家要去思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