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展望2024年!賴清德拋4大路線帶台灣向前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發表對2024年的展望。他大讚蔡英文總統領導台灣成功走過轉型,展望新的1年要繼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請給他機會接棒,帶領台灣向前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發表對2024年的展望。他大讚蔡英文總統領導台灣成功走過轉型,展望新的1年要繼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請給他機會接棒,帶領台灣向前走,在變局中掌握契機;並提出4大路線,強調只有堅持正確的國家方向,就能在驚濤駭浪之中乘風破浪,穩健地達到目標,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台灣。

賴清德表示,台灣迎來新的挑戰,4年前、8年前,大家選擇對的人,所以正走在對的道路上,自己也親身見證、參與台灣成功走過的轉型;但也看到世界的確在改變中,因為百年疫情的衝擊,也因為威權的擴張而改變。

賴清德指出,全球供應鏈在重組、科技不斷加速進步、氣候變遷的挑戰也愈來愈大,經過全民努力,全世界已經「上架台灣」,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也有更紮實的力量面對新的挑戰,展望新的一年,我們要繼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他會接棒帶領國家向前走,在變局中掌握契機,將挑戰當作是台灣成長轉變的機會!

賴清德指出,他會繼續走在穩健的民主路線上,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台灣社會、維持自由民主的現狀,在蔡英文「四個堅持」基礎上推行「和平四大支柱」,強化國防以確保嚇阻、多元經貿以確保安全,讓世界看到台灣對於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堅持,與國際夥伴肩並肩,發揮威懾力量,同時在維持尊嚴、對等的前提下,持續與中國深化交流。

賴清德表示,他會走在創新繁榮的經濟路線上。相較國民黨執政時在經濟上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甚至主張服貿,與時代的趨勢完全背道而馳,他會持續擴大投資基礎建設,發展包含「五大信賴產業」在內的核心戰略產業,成功找出台灣新一波成長動能,讓台灣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供應鏈,更走往繁榮、穩健的經濟路線!

​賴清德主張走在擴大社會投資、普及社會照顧的公義路線上,因為我們的經濟發展良好、稅收增加,國家可以在還債和維持財政紀律上,進一步推動「0-22投資未來世代」、「國家和你一起養2.0」、「長照3.0」、居住三對策等擴大社會照顧的政策,他會建構普及、平價、優質的服務體系,來減輕個人及家庭的負擔。

​賴清德說,他會走在第二次能源轉型、迎接淨零挑戰的永續路線上,淨零轉型是世界的共識,更是台灣的責任,現在綠電的發電量已經超過核電,我們更要持續推進多元綠能發展,以符合國際供應鏈要求,也要強化電網韌性、提倡深度節能,因為淨零轉型是全球趨勢,也是台灣必須堅定前進的道路。

賴清德表示,只要懷抱希望、堅持正確的國家方向,就能在驚濤駭浪之中乘風破浪,穩健地達到目標,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台灣,懇請國人1月13日投票支持賴清德和蕭美琴;讓台灣走向未來,不走回過去,繼續自信勇敢地擁抱世界、走向國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