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中國公然介選》鄭正鈐幹部20萬元交保 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副理事長收押禁見

中國肆無忌憚地介入台灣選舉,包括收買假民調,大量招待基層赴中旅遊。其中,國民黨鄭正鈐東區婦女後援會會長韓麗卿遭竹檢諭令20萬元交保。

中國肆無忌憚地介入台灣選舉,包括收買假民調,大量招待基層赴中旅遊。其中,國民黨鄭正鈐東區婦女後援會會長韓麗卿遭竹檢諭令20萬元交保。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副理事長孫志全則遭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民進黨要求鄭正鈐出面說清楚,痛批國民黨讓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情形嚴重。

竹檢指出,今年8至10月間,韓麗卿邀請里長等地方人士用與市價不相當的團費到北京、天津旅遊,食宿更通通由對岸「落地招待」。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質疑,鄭正鈐的輔選幹部、組織主管、婦女後援會會長涉嫌違反「選罷法」、「反滲透法」,鄭是否就是中國所支持的特定候選人?對於中國對台灣的介選與威脅,鄭的立場是什麼?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說,韓麗卿過去就有賄選被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的紀錄。如今又涉嫌配合中國介入台灣大選,鄭正鈐不能再裝沒事,繼續當隱形立委。

鄭正鈐競選總部回應指出,尊重司法調查,但反對司法介選。強調韓女是競選總部的熱心志工,至於其個人與旅行社的相關事務,鄭正鈐及競選總部無法知悉。

新北檢調查,孫志全、香港江蘇青年總會中國籍會董笪琦疑受中國指示,於2022年9月間,自香港匯款美金1萬3000餘元至勞動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正的台銀帳戶。

檢方認為孫志全、笪琦違反「反滲透法」嫌疑重大,以孫有滅證及逃亡事實、笪有串證之虞,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審理後裁定孫羈押禁見,笪以1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