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超惡質謠言指美國責成李進勇作票 中選會:不受任何國家干涉

隨著2024年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的臨近,網路上流傳著一些關於投票和計票過程的不實信息,包括「中選會開票前不會公布領票數」和「美國已指示李進勇作票」等謠言。針對這些訊息,中選會於今日(27日)發布新聞稿進行駁斥。

中選會明確指出,這些謠言完全無稽。實際上,在開票前,各投開票所的工作人員會依規定宣布領票人數。計票結束後,投開票所還會在「投開票報告表」上記錄領票人數、得票數、無效票數及剩餘選票等資料。這些數據經由主任管理員和主任監察員核對無誤後簽名,並公開張貼於投開票所,供公眾檢視。此外,各投開票所都有主要政黨推派的監察人員在場監督整個投開票過程,以確保選舉的透明與公正。中選會強調,計票系統的彙計過程完全公開,並接受公眾監督,不會受到任何國家的干預,因此有關作票的說法完全是無根據的。

針對網路上流傳的「美國已責成李進勇作票」等謠言,中選會亦作出澄清,明確指出這些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實際上,台灣的電腦計票系統在彙整各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和各投開票所的計票情況時,都在公眾的監督下進行,並沒有受到任何國家的干涉。

中選會強調,選務工作的進行遵循嚴格的程序,包括由各主要政黨依法推派的監察員在投開票所內負責監票工作,以確保選舉的公正性。

中選會還表示,這類選務謠言不僅損害台灣的形象,也是對民主價值的污衊。中選會呼籲民眾使用查證工具,並訪問中選會官方網站以獲取正確的信息,共同抵制選務謠言,保護台灣辛苦爭取到的民主成果。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