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防疫不鬆懈!陳揆視察桃機 讚台灣阻豬瘟成亞洲典範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巡視非洲豬瘟的手動檢查站。在聽取了相關簡報之後,他強調在亞洲僅有日本和台灣能夠成功避免非洲豬瘟的入侵,證明台灣在此領域的防疫工作非常成功,使台灣在全球範圍內獲得關注,成為亞洲的模範。此外,陳建仁還向防檢署的工作人員致贈加菜金以表慰勉。

陳建仁提到,根據動物衛生組織的資料,從中國大陸所報告的疫情來看,那裡的非洲豬瘟疫情非常嚴重。他感謝桃園機場各單位的通力合作和團結努力,使台灣在動物檢疫方面守住了防線。他再次強調,由於各檢疫單位的卓越合作,台灣與日本成為亞洲僅有的非非洲豬瘟疫區,這一成就凸顯了台灣在亞洲防疫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陳建仁強調,若大家持續通力合作,台灣的防疫工作將會有更出色的表現。他指出,政府的政策需要民眾和國際旅客的支持與配合。由於許多國際旅客可能不完全了解台灣的相關規定以及在防疫方面的嚴格程度,因此加強宣導工作至關重要,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這些措施。

陳建仁提到,桃園機場在非洲豬瘟的檢疫工作上做得非常嚴格,這對於台灣養豬產業的保護,以及國民健康的促進,都是重大的貢獻。此外,他還聆聽了移民署和防檢署的簡報,強調當台灣在防禦方面做得很好時,不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努力,也確保了台灣在防疫工作上的典範地位。他鼓勵所有人一起努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在這方面的成就。陳建仁表示,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台灣的豬肉出口將能夠在亞洲受到廣泛讚譽。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