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都愛買農地!不只柯文哲 柯美蘭被爆也買新竹3200坪農地

柯文哲胞妹柯美蘭名下也有3200坪的農牧用地,並遭質疑有「養地」之嫌。柯美蘭競選總部昨強調,該地廿餘來都是閒置狀態,並沒有任何開發利用的價值。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22日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沒想到柯文哲胞妹柯美蘭名下也有3200坪的農牧用地,並遭質疑有「養地」之嫌。柯美蘭競選總部昨(27)強調,該地廿餘來都是閒置狀態,並沒有任何開發利用的價值。

名嘴徐嶔煌26日爆料,柯家不只柯文哲有700坪農牧用地,柯美蘭也同樣擁有3200坪的農牧用地,她有4筆位於新竹市茄苳段土地,儘管取得時間不同,但地號相連、完整一塊,共3200坪。

徐嶔煌昨進一步指出,茄苳段586地號取得最早,依柯美蘭申報是1996年取得,持分2/3,土地是山坡地保育區的丙種建地;茄苳段340地號面積最大,8116.53平方公尺,持分2/3,是2001年取得,土地是山坡地保育區的農牧用地;茄苳段585地號405.98平方公尺,與340地號同年取得,也是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持分2/3;茄苳段575地號是次大塊土地,1489.99平方公尺,也是2001年取得,同樣是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持分4/15;這整塊距離新竹茄苳交流道相當近的土地合計約3200坪。

徐嶔煌指出,她持有這塊地的時間點,是在新竹市北二高的茄苳交流道開工前,且距離柯美蘭土地騎機車不用8分鐘的「宏道新竹帝寶」,甲山林自辦重劃區18萬坪的造鎮案,位於寶山鄉、號稱每坪破40萬元,茄苳交流道周邊的土地開發商受到甲山林的激勵,應該都很正能量。若新竹市長高虹安再把當年緩建的R1道路(新竹市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宣布再起,那麼對這裡更是激勵加激勵的利多。

徐嶔煌分析指出,若其土地有機會變更為建地,將從200萬元變成超過2億元,相當可觀。徐嶔煌表示,高虹安選市長時,曾喊出要重啟R1道路,為此還痛批林智堅市府。R1道路如果真的回來,柯美蘭的地毫無疑問是受惠者。

柯美蘭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京玲強調,此土地最早在27年前購入,是乏人問津沒有開發價值的山坡地,因父親親友需周轉請柯美蘭買下,廿餘年來都是閒置狀態,土地上方還有高壓電塔,並沒有任何開發利用的價值,更沒有名嘴影射炒地皮之行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