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中國惹人嫌》FBI指控中國濫用AI駭竊 為每名美國人建立檔案

根據《華爾街日報》25日的報導,美國政府指出中國正在盜取美國的人工智慧(AI)機密,並進一步將AI技術用於軍事目的。該報導指出,中國正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收集和儲存美國公民的個人和財務信息。美國官員警告說,中國利用AI技術為幾乎每位美國人建立詳細的個人檔案,這一行為可能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根據報導,美國和中國都希望在具有改變經濟、地緣政治和戰爭模式潛力的人工智慧(AI)技術領域取得優勢。雖然目前認為中國在AI技術上已居全球領先地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其他情報機構卻最近警告稱,美國的AI智慧財產權可能已遭中國竊取並被「放大」利用。

聯邦調查局已將AI技術列入需重點保護的關鍵技術清單中。同時,中國也將AI納入其科學家期望在2025年前取得突破的技術清單。FBI局長 Christopher Wray今年稍早時指出,中國與近年來多起重大個人資料竊取案有關,而AI技術可能進一步被用於加強其黑客活動。「中國正在努力利用AI來增強其本已龐大的黑客活動規模,並利用美國的技術對我們進行攻擊」。

微軟公司的副董事長兼總裁 Brad Smith提到,據他所知,中國已經在使用人工智慧(AI)技術來處理和分析大量數據。Smith以2021年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遭受中國黑客攻擊為例,表示「在過去兩年中,我們已經看到了這種情況的發生」。更重要的是,中國已經開始利用這些敏感信息來調查美國的臥底間諜,以及擁有“安全許可”身份的官員。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總顧問 Glenn Gerstell 也表示,「中國有能力利用AI為幾乎每一位美國人建立一份詳細的個人檔案,其中包括健康記錄、信用卡信息、護照號碼,以及其父母和孩子的姓名和地址等資料」。Gerstell指出,這些檔案的存在,再加上為中國服務的數十萬名黑客,將使美國面臨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