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別利用政見會造謠!賴辦戳破侯友宜、柯文哲3大謊言:「Linbay好油」、核能、性平

昨日結束的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部舉辦記者會,對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在發表會上的指控進行反駁。賴清德的團隊針對侯、柯兩人所提出的指控和質疑逐一回應,涉及多個議題,包括「Linbay好油」事件、核能政策以及性別平等問題。

賴清德競選總部的發言人陳世凱和戴瑋姍共同主持了一場題為「柯侯政見發表會,變成造謠大會」的記者會。他們質疑侯友宜和柯文哲實際上是最大的假訊息製造者。陳世凱首先指出柯文哲在其發言中的三大錯誤。其中之一是柯文哲聲稱台灣的高等教育經費只佔GDP的0.39%,而陳世凱指出這一數據已經過時,實際上2019年台灣的高等教育經費占GDP的比例已超過1.2%,柯文哲使用舊資料來混淆公眾視聽。

在柯文哲的政見發表會上提出的政策,例如網路平權和體育政策,實際上蔡英文政府早已開始實施。這些政策包括「前瞻計畫」下的「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計畫,以及「運動發展基金」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建設。

其次,關於柯文哲提到的台灣面臨蛋、水、電短缺的問題,目前僅有兩人因缺蛋事件被逮捕。其中一人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的朋友「Linbay好油」林裕紘,另一人是國民黨政策會黨工許哲賓。這個所謂的缺蛋問題,根據法院的認定,實際上是特定網軍操控輿論所導致。

針對柯文哲提出的缺水問題,陳世凱強調,政府在近年實施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已經推動了許多水資源管理項目。這些包括石門水庫的阿姆坪防淤隧道、板二計畫、以及板新清水池等工程的完成,這些措施使得翡翠水庫能夠有效支援新北市的用水需求。他指出,儘管柯文哲親眼見證了這些成就,卻仍然在公開場合發表不實陳述。

至於缺電問題,陳世凱指出,在蔡英文總統的七年任期內,台灣的電力備轉容量率已從1.64%提升至超過10%。2016年至2022年間,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增加了111億度電。去年,綠色能源的發電量甚至已超過核能發電量。他強調,台灣並不缺電,且持續朝向綠色能源轉型,這些成果非常顯著。

第三點,柯文哲提出要建立一個友善環境來解決少子化問題。對此,陳世凱指出,在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的八年間,台北市人口減少了22萬人。這讓人質疑,如果柯文哲無法妥善管理台北市,又如何能有效解決全台的少子化問題?

對於侯友宜在發言中的錯誤和虛假訊息,戴瑋姍也提出了三大質疑。首先,侯友宜持續支持核能使用,並聲稱「新北市核一乾儲槽不安全」。但實際上,新北市農業局在兩週前的現場檢查中認為核一乾儲狀況良好。戴瑋姍認為,侯友宜的這番言論證明了他是「最不瞭解實際情況的落跑市長」。另外,侯友宜宣稱「沒有核安,就失去一切」,但他主張延長核一、核二、核三的使用壽命,甚至重啟核四,卻未能明確說明如何處理核廢料的問題,這顯然忽略了北海岸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戴瑋姍在第三點中回應了侯友宜自稱重視女性力量的聲明。她指出,侯友宜在性別平等方面的表現極為不足,甚至可以說是零分。她提到,過去侯友宜不僅曾發表對女性幕僚不敬的輕佻言論,還有一起嚴重的權勢性侵案發生在2020年的新北市衛生局,該事件由於新北市政府的不當處理,導致受害者情緒崩潰並最終選擇自殺。監察院的調查也指出,新北市衛生局在處理該案件時存在瑕疵。

戴瑋姍進一步指出,侯友宜從始至終都未曾站出來捍衛受害者,反而包庇犯有行政疏失的衛生局長。因此,她質疑侯友宜提及女性力量和性別平等的合理性,認為侯友宜在這方面根本無法自圓其說。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