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中國公然介選》牽線村里長赴中 藍委翁重鈞特助收押禁見

一名自稱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翁重鈞特助的54歲女性,林雪峰,被指控涉嫌從中國相關政治機構接收資金。她以兩岸交流考察團的名義,招募了來自嘉義縣的村里長及其親朋好友前往中國旅行,並享受當地接待。據報導,中國的接待單位甚至在團員中宣傳支持特定的總統候選人,聲稱這將有助於促進兩岸關係。前天,檢警單位傳喚包括林雪峰在內的十二人接受調查。昨天,嘉義地檢署根據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和反滲透法的疑慮,向嘉義地方法院提出對林女士的羈押禁見申請,並已獲得批准。

林雪峰此前在2018年和2022年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市議員,但兩次均未能成功當選。

翁重鈞於昨日表示,林雪峰並非其特別助理,而僅是志工。翁重鈞提到,林雪峰曾就選民服務相關事宜請求他的協助,但他與林雪峰並無直接聯繫,且對於林女所涉及的案件並不知情,也無任何相關性。

根據嘉義縣檢警調部門的調查,林雪峰被懷疑接受中國浙江省某城市台辦的資助,吸引嘉義縣的村里長、具有政治影響力的當地人士及其親友等,於今年11月24日參加為期六天五夜的中國旅行。此次旅行的食宿、交通和門票均免費提供,團員僅需自行支付機票及國內接送費。旅行期間,有浙江省某市台辦的處長級官員陪同,並提及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能夠促進兩岸交流、實現“兩岸一家親”的想法。林雪峰因此被指控在總統、副總統選舉期間尋求、許諾和提供賄賂,以支持特定候選人。

嘉義地方法院指出,儘管林雪峰否認涉案,但存在諸多確鑿的證據,包括團員的證言、旅遊期間的照片,以及微信通訊軟體上的對話記錄。此外,林女還被發現有刪除LINE群組和登出微信等滅證行為。法院認為林女的行為破壞了民主基礎和國家安全,且她在與台灣辦事處的接觸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參與程度不輕,因此裁定羈押禁見是必要的。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